隨著炎炎夏日的到來,細肩帶、小可愛、迷你裙及海灘上的迷人的比基尼即將登場,如何穿的得體、漂亮、展現健康,不致出現毛手毛腳,穿梆的尷尬時刻,脫毛成了女性的夏季必修課程。面對時下流行的各種脫毛方式,女性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呢? 

敏感皮膚用剃刀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最常見的方法就是用剃刀或除毛器。據統計,65%的人選擇用電動剃刀脫毛。一般用於去除臉部、手臂、腿部的細毛,特別適合怕疼且皮膚敏感的人使用。不過一定要養成天天刮的習慣,否則長出的黑色小毛渣實在有礙觀瞻。

使用上需要注意的是,使用前應先將體毛剪短,保持肌膚和毛髮的乾燥,不抹任何乳液(除完後再抹,效果會更好)。另外,在使用過程中,應保持除毛器與肌膚呈90度,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推進。

而使用手動剃刀就需要格外注意了,如果操作不熟練,容易損傷毛孔,刮傷幼嫩肌膚,導致發炎、紅腫、感染。另外,一定要保持刀具的清潔,不能和他人共用,以免引起傳染病。
 

怕疼的人用脫毛膏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脫毛膏適合怕疼但不容易過敏的人。
使用前先將皮膚清洗乾淨,然後,將脫毛膏均勻塗在要脫毛的部位,5—10分鐘後,當毛髮變軟,再用刮板將其刮淨。儘管用脫毛膏脫毛不會破壞毛囊,但頻繁使用還是會使皮膚變得紅腫,甚至導致皮疹。因此,敏感體質的人要慎用。

需要說明的是,用這種方法脫毛,大概三天左右就會再長出來。如果嫌麻煩,就要採用其他的方法。




*蜜蠟、貼布脫毛最徹底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蜜蠟脫毛適用於除手臂、腿部、腋下的體毛。做法是,將蜜蠟均勻塗在皮膚上,緊緊貼住皮膚,然後蓋好除毛布,以拉扯的方式將除毛布快速撕除,把毛髮連根拔除。

使用這種方法可以一次性去掉大片體毛,即使再長出來的毛也比較柔軟。然而,使用時會引起疼痛,另外,經化學合成的蜜蠟會對皮膚造成刺激。撕拉時,還容易有剩餘的體毛留在毛孔,斷了一半的毛端一旦紮入毛囊,可能導致毛囊炎。
使用蜜蠟脫毛需要注意以下事項:首先,將需要進行脫毛的部位清洗乾淨,並將毛髮剪短至0.5釐米左右;其次,蠟層不能塗得太厚,否則會影響脫毛效果;第三,破損或傷口未癒合的部位不要使用這種方法。
 
貼布脫毛同蜜蠟脫毛相似,適合外出旅行使用。你可以將大小適宜的貼布貼在需要的部位,用力快速撕下。這種方法輕巧方便,花的時間短,但效果很好,重新長出的毛也比較細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b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